top of page

雪2021财案水供相关拨款占3分1,需制定明确监督问责机制





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署理主席陈锦传促请雪州政府针对州2021年财政预算案的水供事务相关拨款,制定一套监督与追踪机制,在透明化处理这笔拨款的同时,针对雪州水供课题制定赏罚分明、可进行责任追究的问责制。


也是马华受邀中委的陈锦传披露,在2021年的雪州财政预算中,单单与水供事务相关的拨款就占了3分1。这一方面既显示雪州政府对水供课题的重视,另一方面也表示,雪州政府动用了如此庞大的公共资源于水供事务,若最终不见成效,水源污染、断水、制水事件还是一再循环发生,那么等于一笔巨大的社会资源就被白白浪费掉了。


“根据雪州政府提呈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总开销达到23亿2300万令吉,其中与水供事务和解决水源污染课题的相关拨款高达8亿2100万,包括水供发展计划拨款5亿7900万、解决水源污染拨款2亿、免费水供计划拨款4000万、河流之友计划拨款100万、乡区固体废料处理拨款100万。换句话说,单单是与水供事务和水源污染的相关拨款,就占了整个雪州2021年预算案的约35%,也就是3分1之多。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数目,因此相关拨款必须受到严密的监督。”


他表示,相关拨款是否能有效解决雪州水源一再受污染,以致频频断水和制水的老问题,完善的监督机制现在就必须马上制定,确保这笔拨款不会再像往年般,花了大笔大笔的钱过后,水源污染、断水、制水还是一再循环发生。


“雪州政府必须针对水源污染及稳定水供的问题制定一套明确的监督与问责机制,并出台标准作业程序。所有的监管机制以及州政府的问责制度都必须公开透明,能够明确的追究责任,当断水事件再次发生时,大家都知道谁应该负责。”


他强调,雪州政府保障稳定水供,以及解决水源污染的承诺不能只停留在嘴巴和纸张上,它必须能够执行和落实,能够被公开监督和问责的。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