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雪州政府应加强援助拨款,勿逼死娱乐业者




马华中委刘振国呼吁,雪兰莪州政府在新冠肺炎管制令期间,不只不应向娱乐业者征收逾8000令吉的娱乐执照费和娱乐税,反而应该增加拨款给予特别援助,以协助娱乐业者渡过难关。


他说,尽管在管制令期间,不少行业在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下,已经恢复运作,但是娱乐业是少数依然不能运作的行业,娱乐业至今已休业8个多月了。可说是在整个疫情和管制令期间,深受最大打击的行业之一。


“如果雪州政府执意继续向这些娱乐业者征收娱乐执照费和娱乐税,那么我们建议政府对此采取一些折衷方法,给予此行业一些特别拨款或额外援助。包括:


一、州政府经济振兴计划中拨出4000万令吉作为给予商家和小贩的特别援助。建议州政府提高这项援助的拨款额,并从中划出一笔专属拨款援助娱乐业者,以协助他们作为少数仍然无法恢复营业的行业所遭受的重大打击;


二、既然州政府允许租用地方政府产业的业者豁免租金,州政府应该也可以考虑对娱乐税和娱乐执照费做出部分的折扣,如果不能全额豁免的话。


“通过增加振兴计划中的拨款援助,包括对援助对象和目标做出适当的调整,以减轻他们的负担,让业者渡过难关。”


他希望雪州政府体恤业者,疫情之下不少行业包括娱乐业都纷纷倒闭,州政府不应该只会征税,而是及时雪中送炭,否则只会逼死娱乐业者。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