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士兵杀戮阿富汗平民行径,澳洲需将凶手绳之以法





(吉隆坡2日讯)马华国际政党联系与外交局主任郑正成表示,19名澳洲士兵在“非战斗状态下”残杀了39名阿富汗平民是严重违反了军事和职业价值观的行为,他严厉谴责这些行为是蓄意的谋杀行径,是不可饶恕的行为,同时他也对遭非法屠杀的阿富汗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他对澳洲总理莫里森政府已经对此事件致歉,宣布成立一个新机构,并委任一名特别调查员进行监督,负责对战争罪行展开刑事起诉的举动表示欢迎。他希望澳方朝正义迈出,致力于维护澳洲良好的国际声誉及确保司法公正,根据司法制度和法治,对19名特种部队成员进行刑事起诉,将其绳之以法。另外,军方领导层也必须承担责任,以确保汲取教训并且永远不会重蹈覆辙。


“这是病态文化的一部份,他们根本不把平民当作人来看待,这些杀戮事件并不是发生在激烈战斗中,且犯罪人意识清醒,并且充分了解武装冲突法以及他们从事活动的交战规则,这些犯罪的澳洲军人已经无视阿富汗人的生命,将法律和人命掌握在了自己手中,这种行为严重辜负了那些请求澳洲帮助的阿富汗人民的信任。”


他说,澳洲政府应该考虑包括刑事起诉应对战争罪负责的人、立即向受害者及其家属支付赔偿金、撤销奖励,以及取消有关人员的个人奖章。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