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火箭如今也戴宋谷受封勋衔,既可向巫统GPS道歉为何不可向马华道歉?




马青署理总团长陈志雄恭贺林吉祥即将受封丹斯里,也恭喜行动党终于接纳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


“在这桩喜事中,引发了一个反思机会。作为马华的一员,我必须为我们党派的名誉和尊严发声。我们始终坚信,马华一直在以推动马来西亚社会的多元化和和谐为目标,我们尊重所有种族的文化传统,也尊重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特质。我认同党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郑联科的看法,行动党应该对他们过去的不当言论向我们道歉。”


陈志雄指出,道歉的含义是承认过去的错误并表示愿意改正,这也是我们马来西亚社会中非常重要的一种价值观念。过去,行动党曾经因为我们接受马来传统习俗,穿马来服装和服饰,而将我们形容为叛徒,这是极其不妥和伤人的。我们是马来西亚的一份子,我们尊重并接纳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背叛了自己的文化和价值观。这就好像林吉祥戴上宋谷帽一样,我们也理解这是他尊重和接纳马来文化的表现。


“如果行动党能对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和巫统道歉,为什么不能向我们道歉呢?是不是因为马华的议席数量不足以让他们感到需要道歉?如果这是真的,那么他们的道歉就失去了真诚,他们的道歉就变成了权力的交换,而不是出于对人民和团结政府的责任感。”


“行动党应该明白,为了马来西亚的团结和和谐,我们需要尊重和理解所有种族的文化,而不是仅仅只看重权力的争夺。我们应该为了人民,为了马来西亚的未来,而不是为了政权。因此,我要求行动党能够公开道歉,对他们过去的不当言论表示歉意,并且承诺将尊重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尊重所有马来西亚人民。”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