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当局不控凯鲁丁,司法与执法公信受质疑



(吉坡坡21日讯)马华发言人陈君儿表示,总检察署以罪证不足为理由,“没有进一步行动”(NFA)处置原产业部长拿督凯鲁丁违反隔离令的案件,无法让全民信服,这种双重标准的处理方式,已导致司法与执法的公信力荡然无存!

她表示,凯鲁丁出国回来后,没有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制定的措施,强制居家隔离14天,一切事实已摆在人民的眼前,然而总检察署竟以证据不足,不再对他追究,令人对执法单位极度失望和沮丧。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义不止要得到伸张,还要让人看到公义得到伸张,这是法治社会的基本原则,但从检察署的决定,我们却看到法律出现了双重标准,证据明明已摆在人人面前,当事人却轻易逃脱,这是无法接受的偏差。”

根据警方引述总检察署的说法,指凯鲁丁在返回大马后,卫生部官员没有依据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 法令第15(1)条文,发出第14B表格给对方填写及居家隔离。

她指出,我国在3月18日落实行动管制令,凯鲁丁7月3日至7日到访土耳其,根据当时的SOP,他理应强制居家隔离14天,但他并没有这么做。

“身为一名大马国民,一名内阁部长,凯鲁丁不可能不知道我国正在抗疫,更不可能不知道回国后需强制隔离14天的SOP,但总检察署选择归咎卫生部官员,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如果这是卫生部官员的责任,为何凯鲁丁在8月份时交出1000令吉罚款?并向人民道歉及捐出4个月薪金给抗疫基金?显然他知道他的行为是不对的,我希望他能主动接受法律的惩罚。”

“这个决定只会让奉公守法的人民感到不满,让那些因为违反行管令而受惩罚的人士不满,严重破坏司法与执法的公信力,使国家司法处于危机。

她促请总检察署重新评估这项决定,马上援引相关的法律,对付凯鲁丁以挽救这场危机。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