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学校已开学,须尽快展开儿童接种疫苗、教师施打加强剂




马华发言人黄绍敏表示,卫生部和教育部须尽早宣布5至11岁孩童接种新冠疫苗的详情,包括如何及何时开始进行,以解除家长们的疑虑。


此外,她也吁请教育部和卫生部紧密配合,加紧为教师施打疫苗加强剂,并定时公布教师施打加强剂的进度,使家长们更安心让孩子返校上课。


她说,随着学校已在今天正式开学,卫生部和教育部的当务之急是密切配合以尽快进行两项工作,即5至11 岁孩童接种疫苗以及教师施打加强剂的事宜。


她指出,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早前宣布,药品控制执法组 (PBKD)已批准为年龄介于5至11岁的儿童,接种10mcg辉瑞冠病疫苗(Comirnaty),但截至目前当局仍未宣布相关的详情。


她认为,卫生部可根据之前为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疫苗的方式,即安排在籍学生在校内接种,非学生则到接种中心直接登门接种疫苗。基于5至11岁的孩童当中或有许多未入学,卫生部应说明如何安排他们接种。


“至于教师施打加强剂,根据观察,许多民众近日已陆续收到加强剂的预约通知,其中包括老师在内,教育部或可延续之前定期公布教师接种疫苗的进度,也开始公布教师施打加强剂的进度,以让家长们安心。”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