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反贪会点名槟雪隆柔贪污案机率高,林氏父子何需反应过激?




(吉隆坡3日讯)马华中委刘振国揶揄,行动党二巨头即林吉祥和林冠英针对反贪会主席阿占巴基指大城市州属最容易走向腐败言论,反应过敏,甚至在槟州首长曹观友欢迎反贪会调查之后,先后跳起来激动反击,似乎犹如粤语谚语“崩口人忌崩口碗”所言,并劝告上述3人,特别是林氏父子,针对反贪会的告诫,应该是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来应对。


他说,“崩口人忌崩口碗”的意思,是指有唇裂的人怕使用有裂缺的碗,因为会联想到自己的短处,因此意思是有忌讳的人怕遇上或听到自己对应忌讳的事,而这与林氏父子的反应相符;反之曹观友则显得更加开明与坦然。


“如果与你无关,就不是讲你了;如果与你有关,否认也是没有用,因此为何林冠英要如此大反应?”


他也说,针对阿占巴基点名槟城指自2019年起,因工程商业交易多而贪污多的言论;林冠英也说,他担任槟州首席部长的过去10年期间,很少贪污腐败案件,这言论是否不负责任?还是别有所指?


他说,阿占巴基没有针对林冠英,但他却对号入座,大出洋相。


“反贪会主席阿占巴基是在接受RTM Radio槟城电台《Mutiara FM》时,点名槟城、柔佛、吉隆坡和雪兰莪,称这些州属或直辖区涉及很多工程和商业交易,因此最容易走向腐败,这言论是合理与合逻辑的,因此为何行动党要如此大反应?”


他说,虽然在希盟执政期间法庭已撤案,但槟城也确曾闹出前首长低价购洋楼案,而海底隧道案也在审讯的过程中,因此反贪会主席的劝诫与分析,是合理的。


“更重要是,阿占巴基也点名了吉隆坡、雪州和柔州,这些都是我国排行首4位的大城市,槟城政府难道真的零贪污吗?”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