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进口鸡蛋本末倒置,政府应提高津贴限制出口稳供应及价格






马华经济咨询委员会主席陈传平提出两项建议,一暂时性提高津贴,二限制鸡蛋出口,以确保鸡蛋在来临的佳节供应稳定。从政府以进口解决鸡蛋问题来看,政府非但不重视问题的根源,还会加剧鸡蛋价格飙涨的问题。


“距离农历新年只剩2个月,相信国内对食材的需求会急速飙升,尤其鸡蛋的供应是极度重要,因为新年要来了,政府更应考虑把鸡蛋列为统制品,这段时间限制出口,确保大家安心过年。”


我国是全球鸡蛋出口国排名前五名,因此政府应该暂时性停止向新加坡和香港出口鸡蛋,直到国内市场的供应充足为止。政府应该对症下药,解决鸡蛋短缺的问题,而不是进口贵鸡蛋,导致鸡蛋价格贵上加贵,这既无法解决现有的问题,更会加剧消费者被逼吃贵鸡蛋的情况。


“根据部分鸡蛋商反映,鸡蛋商为了牟利也私底下额外征费,转销出口赚多一倍价钱,而选择大量出口鸡蛋,也是导致市场持续闹鸡蛋荒的原因。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政府应提高津贴,并限制鸡蛋出口。


再加上,鸡蛋是烹饪的必需品,鸡蛋价格若不断调涨,接下来势必牵一发而动全身,人民被逼置办更贵的年货,加剧生活负担。所以,政府不应采取脚痛医脚、头痛医头的方式解决问题。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