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魏家祥:各类型学校拨款 教部须公布分配方式


马华总会长兼亚依淡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魏家祥, 昨日要求教育部明确地公布拨款予各类学校资金配置的方程式,也就 是华小、淡小或津贴学校之间的资金如何配置。


他在下议院参与教育部2023年财政预算案委员会辩论阶段时说,他曾 于2008至2013年为教育部服务,经验告诉他之前不曾拟出明确拨款配 置,结果造成各源和各类形学校不清楚有关拨款的配置。


他说,2009年曾经一度拟出明确的配置,但目前却还没看到这样的分 配方程式,这将形成华小、淡小或宗教学校被当成继子看待。


“布城区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拉兹)任教育部长时,曾给予修正和 改善,即根据学校的数量来配置有关拨款。 ”

他说,华小方面的政府资助学校 (Sekolah bantuan kerajaan)就达 到880所,也有400多所属于政府学校(Sekolah kerajaan),这两类 形学府都获取了相当一样的拨款分配;淡小或宗教学校方面也是这 样。


建新学府有较易达成目标

此外,谈到财政预算案拨款以兴建7所新国小和国中,魏家祥说,在政府兴建新学府事宜,其实当中仍然有比较容易达成的目标,包括兴建 郭鹤尧华小、沈慕羽华小等。


“这些华小是在2017年10月获政府批准的华小,例如郭鹤尧华小在华 社努力下已筹获足够资金兴建,建筑图测已提交给地方政府市议会, 只等待教育部最后的批准,像沈慕羽华小已筹得800万令吉,他们两所 可在兴建落成之后再移交予政府。 ”


他说,像其他的新华小如征阳华小、李莱生华小、翁毓麟华小等也一 样能以这型式来落实,为何不给予批准呢?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