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延续前朝政府惯例,感谢首相批准拨款独中


针对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突然批准全国63所华文独立中学申请的拨款 ,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拿督马汉顺医生今日发表文告公开感谢拿督斯里不止延续前朝政府的惯例,更把数额从原有的1500万令吉提升到1575万令吉。


他在文告中表示,虽然教育部长法迪娜今年2月份在国会通过书面回答马江国会议员丹斯里阿迪阿旺的提问时表示,因为独中不属于政府教育体系,所以没有义务拨款给独中。


同时在刚宣布的财政预算案中的教育部拨款,也不存在独中拨款的项目(butiran)。可是首相兼财长还是抱着尊重华社对教育的重视,批准独中拨款的申请。


前朝政府在过去两年都维持每年1500万令吉的拨款,可是今年获得提升至1575万令吉,凸显了政府的诚意。


他说,虽然这次的拨款和之前一样,同样来自财政部而非教育部,可是只要任何能减轻独中学校行政开销的负担,马华公会都无任欢迎。


马华公会现在只有两位国会议员,在政治上也不在内阁体制内,可是对于国内教育的发展还是秉持高度关注的态度,对于任何需要也会和过往一样的给与鼎力的支持和协助。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