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政府应制定开罚列表,避免高额引发舞弊



马华彭亨州联委会秘书郭大雄指出,高额SOP违例罚款,不应该交给执法人员就地裁决,政府反而应该制定列表,阐明各种违例事项初犯和重犯的开罚数额,否则执法过程势必引起太多滥权舞弊的争议,引起人民抗拒。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尽管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指一万令吉是最高罚款,也并非施用于每一项SOP违例事件,也是英迪拉马哥达区会主席的郭大雄指出,这种口头声明其实无补于事,不能减轻人民的压力,更不能遏制滥权事件。


“事实上,就过去的一般情况来看,人民有理由担心,一旦把开罚裁量权交给执法人员就地定夺,很容易引发混淆争议,将打击人民抗疫的凝聚力。”

他认为, 经过一年的抗疫经验,政府方面已经掌握足够的资讯数据,可以轻易统计整合,拟定出一份开罚列表,列明每一项过失的最高罚款,再交给执法人员依章办理。


他深信,明文取消执法人员的裁决权,制度化列明开罚项目,才能确保公平透明执法,真正安抚商家民众的心情。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