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国家人民最大利益为考量,东铁C段采纳北路线


马华发言人张佑铨表示,交通部今日与雪兰莪州政府在东海岸铁路(ECRL)计划达成共识,即C段采用了国阵时期的北部路线,展现了双方高度的政治成熟度和智慧,这是双赢的局面,也是人民的胜利。


他表示,以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为代表的中央政府,以及以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为代表的州政府搁置政治分歧,展现了高度的政治成熟度,在东铁C段路线达成了共识,以雪州人民乃至全体国人和国家的最大利益、整体利益为考量,取得了这项成果,是值得庆幸的,确保东海岸铁路计划能够顺利进行,并为国家带来最大的效益。


“国阵所提出的方案,是根据专业和科学研究结果所支持,无论在技术成本、经济效益、载货量、载客量、带动社会经济发展、保护集水区、保护森林保护区、保护原住民定居点等方面,都具有更优越的条件。”


因此,双方的政治智慧值得肯定,任何政府和人民代议士都不应把个人或政党议程摆在前面,置人民和国家利益于不顾,最重要是能够着重商讨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如何恢复雪州和全国经济,并提出具有意义的建议,共同提振经济。


他表示,对于这一次达成共识,相信各界领袖和人民都迫切希望联邦政府和雪州政府拟定最好的政策,让国家与经济重回正轨。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