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拒绝同步选举劳民伤财,雪政府不应找借口推迟选举



马华中委刘振国认为,雪州大臣阿米鲁丁指州政府获选民委托执政5年,因此会做到届满才解散州议会和举办州选,根本是为自己背书的借口,来推迟选举。


“雪州与全国同步举行选举,一来可以节省选举开销,二来也可以让在外头工作的游子,不用为了投票,而必须请两次假。”


他表示,选委会曾对外声称,举行一场闪电大选的费用很昂贵,估计需要耗费7亿至8亿令吉。每一次举办选举,选委会都需要准备大量的人力,且需要动用庞大的资金。若雪兰莪等州属,不跟全国同步举行选举的话,选举委员届时又需大费周章去筹备两次甚至更多场的选举,可谓劳民伤财。


“作为州政府也应该为外地的游子设想,因为投票是每个公民应该履行的责任,难道他们想要游子为了投票,而在短短的数周或数月后,再次折返奔波吗?”


阿米鲁丁指雪州政府会做到届满的借口,除非是没有做好准备迎接大选,不然他们完全没有不同步举行大选的理由。


“国会和州议会的解散和选举,除非在不得已情况下,例如州政府失去多数议员的支持而倒台,否则都应该一并举行。雪州政府没有任何借口推迟。与其逃避,不如坦然面对选举。 ”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