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槟政府替“亚洲漫画文化馆”付租金,将纳税金入自家党员口袋





马青全国副组织秘书陈扬邦揭露,光大数码城(ICT Digital Mall)所属公司的大股东是行动党党要,因此槟州政府替“亚洲漫画文化馆”支付的租金,相等于将百姓纳税金放入自家党员口袋。

陈扬邦也是马青大山脚区团团长。他周二(8日)召开记者会,并向媒体展示有关的大马公司委员会(SSM)文件。


他指出,根据大马公司委员会(SSM)文件显示,光大数码城是由Venice Gateway有限公司所属,而该公司的大股东兼董事是行动党的党要梁美明(自2015年5月26日),梁美明亦是前霹雳州也廊区州议员。


“这也意味着州政府替丘光耀支付租金给梁美明,行动党滥用百姓的纳税金左手右手进入了自家党员口袋,这种假公济私,简直就当全槟城人民傻子。”


他说,漫画馆是属于私人企业,并非免费入场的收藏馆。根据网上资料,其入门票分别为15令吉和20令吉,这也表示它是一间盈利机构。


“州政府是以什么条件下协助盈利机构支付每年高达41万3940令吉租金?”


他直言,漫画馆若可为槟城带来无数游客,并为数码城带来无限商机,那就应要求光大数码城豁免租金。反之,若是因租金太高,漫画馆无法承担,相信以丘光耀行动党前党员,现行动党头号粉丝身份,梁美明应该会提供帮助。


对此,他再次促请州政府立即停止为亚洲漫画文化馆支付租金,并追讨之前支付的所有租金,同时要求反贪会介入调查是否含有任何包庇行为。


此外,他吁请曹观友(槟首长)和杨顺兴(槟旅游行政议员)不要再回避,应出面交代,否则对槟城旅游业者非常不公。若未得到满意的答案,马华将会继续为人民在此课题纠缠下去。


“以前如果有问题出现,许子根(前槟首长)都还是会出来面对。”


林瑞木:要求重检协助亚洲漫画文化馆


槟州马青团长林瑞木要求槟州政府趁着年秒,重新检讨是否有协助亚洲漫画文化馆的必要,或应协助更多展览馆。


“我们希望州政府能够一视同仁,不要只是帮朋党,这违背了他们之前所说的理念。”


出席者尚有槟州马华党部发言人黄德亮、马华志工团团长马浚榤、秘书曾伟仁、中小型企业副主任邱顺兴。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