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行动党玩弄种族宗教课题,与巫统鹰派不分上下

许多华裔在行动党多年不停“洗脑”下,在国家课题上已失去理智,早已政国不分。在505全国大选期间,出席行动党政治讲座,发现讲座内容不是谩骂就是羞辱,从来没有一个领袖公开鼓励华裔与马来友族或这片土地的其他种族和睦相处,更不曾鼓吹爱护这片国土,确认华裔是这片土地主人的身分……

从行动党的操盘来看可以清楚的梳理出,其一是行动党含糊掉华裔的国民身分,而其二是行动党的谩骂政治制造种族仇恨。


行动党巫统鹰派合力掀马中外交风波


还记得今年中秋节前夕,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到茨厂街访问,他发表的 “中国政府不干涉他国内政及内部事务,但若侵犯中国国家利益,侵犯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以及损害中国所有国友好关系的不法行径,中国绝不会坐视不理”,但这句话立即被行动党领袖扭曲成“中国驻马大使特命全权黄惠康大使阁下表示,若大马华桥受到侵犯,中国绝不会坐视不理。”


行动党呈献出来大使言论颇有中国准备为马来西亚饱受委屈的“华侨”出头,甚有“开战”的意味,可是令人最担忧的是,许多华裔的反应竟然分不清楚自己是马来西亚人民,不是华侨,反而对这番言论感到非常受落,这种自我矮化的心态,正中行动党下怀。


同样的,这种说法正迎合巫统鹰派的口味,在其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的大事渲染,马来社群的情绪再一次被激起,几乎引发马中外交风波,最后在中国大使不得不警告这些政客,勿政治化他的言论,事情才告一段落。


308和505两届全国大选,马华政治力量一再受重挫,巫统鹰派声势趁机壮大,公然的发表种族极端言论,包括华裔奸商论、杯葛华商、叫华裔滚回中国、关闭华小等等;在505大选落马的马六甲前首席部长兼马来武术联合会主席丹斯里莫哈末阿里不久前发表“开战”论,他的理由是“为了捍卫马来人及其领袖的尊严”,如此看来,行动党与巫统鹰派行动一致,合力破坏国家得来不易的种族和谐,不同的是,行动党挑拨华裔,巫统挑拨巫裔。


巫统鹰派发放华裔抢饭碗言论


行动党向来靠玩弄种族情绪的低劣手段捞取选票,他们在华裔面前用尽一切低劣及充满污蔑的手段破坏国阵政府,上至国阵领袖,下至军警、公务人员,尽管他们自称是多元种族政党,不曾为华社尽分毫力量之余,靠着挑起华裔仇恨马来人的情绪打江山。


他们一再让华裔相信华裔在这个国家受其他种族打压,制造华裔的悲情,用以争取华人的支持力量。他们声称华裔受到不公平的对待,使华裔无法确定自己国民的身分,但他们从来不敢公开说他们认为所要的所谓的公平是什么。


巫统鹰派则不断向巫裔发放华裔抢去他们的饭碗、威胁巫裔利益的言论;鹰派打手们不惜制造华裔是富有“头家”的印象,让巫裔产生仇富心态,但是实际上今天的马来人许多都受过高深教育,从过去只从事农业和渔业,成功晋身中产阶层,马来富豪也不乏人在,巫统鹰派还用70年代的旧有印象企图制造马来人的不满,手法即过时又可恶!


宗教种族行动党通通卖


这些年来,行动党究竟做了什么事情是促进国民团结的?答案是没有!他们也不会这样做,这与他们的“斗争”理念和路线相左,因为他们是靠着制造种族分歧捞取好处的政党,有如披着羊皮的狼,外表披着多元种族路线,内在实是极端种族主义。


华裔选民不能忘记的事实是行动党为了政权,毫无原则,3度与伊斯兰党合作,出卖华社与非穆斯林利益;90年代初,行动党通过46精神党与伊斯兰党间接合作;1999年,公然与伊斯兰党缔结替代阵线联盟,时至2000年,因伊党提出回教国理念,行动党才被逼与伊党暂时“分手”。但是到了2008年308全国大选又组成民联,这3次先后与伊党合作,使伊党不断壮大,国内伊斯兰化日益严重。


505全国大选后,伊党执意在吉兰丹州落实伊斯兰刑事法,并企图通过在国会提呈私人法案,让他们神权国的梦想得以实现,行动党照样上演暂时分手的戏码安抚选民,前车之鉴,行动党未来基于政治利益,依然还会拥抱月亮,向选民高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行动党与伊斯兰党的3次合作,带来的结果是巫统鹰派与伊党在“圣洁”和“最回教化”上角力,使国家日趋回教化,他日国家体制若被动摇,行动党在此事上应记一功。


马来西亚是个以世俗立国的国家,各种族在社会契约保障下拥有国民的身分,这是勿容质疑的,无论行动党如何否定马华公会协助华裔争取公民权的历史,无论巫统鹰派如何否说三道四,华人与其他种族,包括巫裔、印裔、原住民等的国民身分早在马来亚或马来西亚诞生时也同时诞生。


任何一个国家的行政或政策都会出现偏差,在多元的社会尤其难免,但国阵是个由多元种族政党组成的联盟,这也是建国先贤的智慧,惟有在一个多元种族与宗教组成的政体里,才能解确保将偏差减至最低。


任何的建立都是艰辛困难的,就像建国,相反的破坏就很容易,只需口舌上的挑拨就可以了。活在这多元色彩的国土上,我们是否真要中行动党的圈套,天天活在仇恨其他种族的生活中自怜自艾?还是以正面积极的态度,以国民的身分共同建设这个国家,在交捧给下一代之前,把她变得更好?相信大家已有一个肯定的答案!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