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第二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独家专访

积极促进国与国的贸易关系,贸工部第二部长角色吃重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是专门管理贸易的部门,当我上任的第一天,办公室里挂着历任贸工部长的肖像,众所周知,1955年,我国的第一任工商部长是马华的陈修信,当下我感到非常的感慨。"这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第二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接受《蓝天》独家专访时透露马华重回贸工部的感觉。

“在马来西亚独立之前的过度期选举中,东姑阿都拉曼成为当时内阁的首席部长,当时他就告诉陈修信,希望他能带动华裔商人把当时的贸易基础建立起来,而陈氏也接受了该项挑战,成为了大马第一任工商部长。”

由于当时大多数的贸易商品都由英国入口,而陈修信预见当大马独立后,无法继续的依靠有关的贸易方式维系国家的贸易量和经济发展。因此,必须在国内建立属于自己的大小企业,陈氏也毅然的呼吁华商在大马设立厂房,生产商品。

在大马独立的初期,贸易融资成为了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商家缺乏资金设厂开业,当时的金融体系也不发达,还属于建国初期,万事都在起头。1959年,当时的首席部长东姑阿都拉曼再一次的要求陈修信当任财政部长,而马华的署理总会长林瑞安成为工商部长。

陈修信不但把当时大马的金融体系建立的起来,也邀请了各大头家来开设银行,如大众银行创办人的郑鸿标,张明添开设合作银行等等能够提供融资的企业,渐渐的把马来西亚的贸易基础建立了起来。负责促进与中国紧密贸易合作联系。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