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交地填海又向中央借贷,槟交通大蓝图成本到底是多少?



(吉隆坡18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陈德钦质问槟州首长和槟州政府,一方面要求联邦政府资助,另一方面继续填海建人造岛(PSR),同时没有交代之前已用土地支付槟州交通大蓝图的项目,令人怀疑为期50年的槟州交通大蓝图的建造成本已大幅飚涨!


“槟交通大蓝图在2014年由前首长林冠英提出,当时提出的成本是270亿令吉,2017年成本暴增至460亿令吉,当时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辩称当初270亿令吉只是初步概念预算,否认成本暴增的说法,但不容质疑的是,槟州交通大蓝图成本是460亿令吉。”


“作为大蓝图的一部分,其中具争议的槟州海底隧道,州政府已把价值超过3亿令吉的土地支付给该相关发展公司。


“2016年5月20日,曹观友告知媒体,槟岛南部3个人造岛将获得270亿令吉的净收入,并指这笔收入将支付交通大蓝图工程。


“如今,曹观友身任槟州首长,要求中央资助交通大蓝图,但他表示,即使中央资助,州政府只会考虑重新检讨槟岛南部填海计划的面积,不过填海工程仍然势在必行。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槟州政府一方面继续以地支付交通大蓝图的工程,另一方面向中央要求借贷,是否意味着双重付费?大蓝图成本已大幅飚涨?我们需要曹观友向我们说清楚。”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