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挺“反送中”示威破坏马中关系,林冠英应斥社青团





(吉隆坡27日讯)马青副总团长黄子祥炮轰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财政部长林冠英,诬指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的言论破坏马中关系,并反过来挑战林冠英,如果行动党和希盟政府真的重视马中关系,便应该对公开发表挺“反送中”示威的社青团长李存孝,采取行动!


他说,魏家祥是在为马华关丹区会代表大会开幕时表示,中国是我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希盟不应拿中资开刀,政府必须放下政治成见,以实务政策振兴国家经济.....根本看不出这言论,是如何被林冠英看成是“非常严重且不负责任的指责”。


反之,他说,李存孝日前以社青团长的身分,发表长篇幅力挺“反送中”示威的言论,包括“香港特区政府是次修订逃犯条例,引发许多人权组织的高度关注。‘反送中运动’可谓为全球上了一堂公民教育课,百万香港使命透过言论与集会自由作出清晰发声。遗憾的是,这一场从早上和平出发的游行,最终却在下午时段情况急转直下”,其言论具有干涉中国内政的意图。


“社青团是行动党的青年臂膀,身为马来西亚政府的一分子,如此的言论已是超越了界限,李存孝本身无知,难道林冠英也不懂?”


他揶揄,李存孝试图针对香港“反送中”事件中抽水捞宣传,事实上其言行却是在干涉他国内政了。


他要求,林冠英针对社青团的行为与言论,发表行动党母体的立场,甚至是希盟的立场,以免影响马中的关系。


他是针对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称希盟向中国企业“开刀”的言论,是不负责任和不正确的,发表上述谈话。


而社青团总团长李存孝是于6月15日发文告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和自由之都,在维持国家机关的执法权与捍卫社会的公民自由权之间,并呼吁港府克制,避免滥用警权镇压。


他揶揄,李存孝是以什么立场认为大马通过社交媒体看到的,便是真相全部?


“李存孝是霹雳州行政议员,他是以什么身分去发表相关的言论?是代表霹雳州政府吗?还是代表行动党?”


他说,年轻人关心世界局势本来应该值得鼓励,但是在未掌握事情的全部的情况下,就胡下定论,甚至无视自己的位置与立场,去干涉他国内政,就是愚昧与不该了。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