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法律不外乎人情,槟政府需考虑华人风俗敏感



马华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陈德钦强调,法不外乎人情,在峇都交湾一座私人墓园“种生基”的墓地,于周三上午被威南县土地局联合多个政府单位捣毁,为何政府要用如此强硬手段?


他针对政府的强硬和不敏感行动表示万分失望。


在这个墓园土地谁的拥有权还未厘清之前,州政府在采取执法行动,尤其是对华人墓园,须持有敏感度。


政府在采取执法行动之前,可以与相关地主应加以协商或举行圆桌会议,把所有相关人等都邀请来,大家一起协商,用比较有人情和理性的方式处理方式,但是州政府却采取强硬的执法行动,而且还在行动中把地主也扣留在警局,这种没有人情味,也不人道的做法,不是政府应有的行为,我对此确实感到遗憾。


希盟政府一直在强调“以民为本”,这种态度就是希盟所要反映的“以民为本”?


法律是要遵守的,这点任谁也无可否认,但是这土地权是否已厘清?地主是否真的触法?还有华人墓园敏感性的因素是否有列入考虑?如果这些都没有在政府当局的考量,那就是鲁莽行事。


我希望州政府今后在处理有关敏感课题时,须妥善、透明,不要有了权力却而了人民。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