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希盟谎言讲不完,补选还要继续骗



丹绒比艾补选已剩不到24小时,希盟重兵临下,在华人社群讲的3个主要议题如下:


一、贪污:前朝首相纳吉贪污,选黄日昇就是选纳吉回朝做首相。


国阵执政60年,其中22年是马哈迪做首相,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过去指他涉及1000亿令吉的外汇丑闻,要求成立皇家委员会调查,为什么现在做了政府,全部都变成静静,开口闭口只敢提扣除敦马当权22年的前朝?


纳吉的案子已在法庭审理,他也因表罪成立选择自辩,希盟却在这时候利用这件案子打击黄日昇,难道希盟对自己执政下的司法公正与独立都不相信?


况且,这只是一场补选,当身为执政党的希盟,无法提出更好的地方发展规划,只好用旧骗术继续骗,高喊他们只执政17个月,要全民看大局。


回想509之前,他们何尝不是叫全民看大局,给他们机会当政府?结果呢?人民高薪请他们工作,他们的工作只有一项,就是“赖前朝“。


二、棕油价格:原产部长郭素沁指棕果已涨至每吨435令吉,说前朝马华撒谎。


拜托,棕果涨不是行情变好,而是产量少,这些喝油部长大概喝油太多,导致思维迟钝!


小园主并没有收到435令吉一吨的价格,在产量少、价格低的情况下,小园主的情况只会更恶劣。但部长和希盟高官还一直在讲风凉话。


劳勿棕果收购商大骂部长误导,导致他们被小园主骂。如果希盟真的坚持棕油涨价,何不以435令吉一吨的价钱,直接向小园主收购他们生产的棕果,相信这个做法比起骂马华、骂前朝更得民心。


三、教育:希盟说他们前所未有的给独中拨款,但又围剿拉曼大学学院。


升学是一个道路,缺一不可,华教的存在,从华小、独中,接下来就是高等教育。


拉曼的存在,每年收下的华裔学生,包括来自独中的学生,是全国20间政府大学华裔学生的70%以上。拉曼存在的重要性,尤其对华社的重要性,是不容质疑的。


如今,林冠英结合所谓的校友会、蔡添强、有行动党背景的学生,联手围剿拉曼,他对付的不是马华,而是华裔子弟的升学之路。


教育可以改变贫穷的命运,拉曼成立的背景就是为各族子弟开拓新出路,尤其对家境中下,成绩不符合进政府学校的孩子,也尤其是华裔子弟。


如今,希盟玩政治玩到教育领域,今天是拉曼,他日就是独中和华小,难道这不值得担忧吗?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