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农长14亿工程照顾自己人,黄家和不查?林冠英静静?


马华全国组织秘书长兼马青柔佛州分团团长林添顺针对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沙拉胡丁阿育将价值14亿令吉的供应工程,直接批给农业银行及全国农民组织(NAFAS)的事件,要求反贪委员会展开调查间中是否存有利益输送。他也质问现任马来西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副主席黄家和,会不会把这件事带入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里面调查?


根据此事,他表示为何数家本地公司原本透过公开招标,成功标下稻米出口津贴(SIPP)旗下一些工程,但随后公开招标直接被取消,更在农业部长于本月7日获得首相敦马哈迪的支持,以直接洽谈方式,把为期三年的工程直接批给农业银行及全国农民组织(NAFAS)。


对此,他指出希盟以前信誓旦旦指所有大型工程都要通过公开招标,执政后希盟部长却把工程以直接洽谈的方式批给特定人士或单位。目前获得有关14亿工程的NAFAS,其主席及里面多名主要董事皆是来自执政党的代表,这未免有照顾“自己人”之嫌。


他对此表示纳闷,是不是当今希盟政府讲一套做一套?在前朝时如果发生类似事件,行动党肯定火力全开对准国阵开炮批判,而针对这起事件行动党却选着静静回应,那我们想要请问行动党是不是双重标准。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财政部长林冠英曾经批评指国阵不公开招标变卖国家资产,中饱私囊,但如今自己的希盟部长却在国家管理上涉及不健康的作为,根据此事的不公开招标,请问行动党秘书长又会有何等立场呢?


他也指出,为何农业部秘书长拿督莫哈末沙列胡丁哈山被爆“陷害”部长拿督沙拉胡丁阿育后,却被调往公共服务局?而身为部长没通过公开招标,直接把合约交给NAFAS自己的诚信党党员,却无需被问责,到底林财长所谓“暗势力”在操控陷害希盟政府的指控,是不是自己捏造出来?还是讲明了就是做贼喊抓贼呢?


马青促请选委会及反贪污委员会,调查沙拉胡丁阿育在丹绒比艾补选时宣布的多项拨款的合法性,及有30多间房间耗费数十万令吉是以NAFAS名字登记,那又是不是农业部把该组织变成其“政治用途”,并利用其部长身份把所有的利益都给予自己的朋党?


最后,柔马青对此事件询问现任马来西亚公共账目委员会副主席兼行动党霹雳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会不会把这件事带入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里面调查?他也希望,黄家和常会以各种各样的前朝案件来发表意见及看法,并在补选期间特地挑起已经完成调查的案件来为难国阵候选人,那请问现在发生了这样的舞弊事件,黄家和是否能拿出他“专业”的态度来主动调查此案呢?希望相关单位尽快调查清楚并给予人民一个交代,决不能以调职来掩盖此事。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