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促进及提高出口销售额,中小企业应善用市场开发补助金




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林万锋鼓励大马有意进军全球商业舞台的中小型企业,善用大马外贸促进局(MATRADE)所提供的市场开发补助金(MDG),以促进他们的出口销售额。

“市场开发补助金于2002年推出,是贸工部下属机构MATRADE一项支援中小企业的补贴计划,主要以补助金的方式,提供金钱援助予那些参与国际展览、促销大马制造产品的中小企业。”

他指出,国内中小型企业可以通过申请市场开发补助金,得到政府以偿还补助金的形式,补贴企业最高30万令吉。

“迄今为止,市场开发补助金已成功协助2万3937家中小企业出口商在全球推广马来西亚产品和服务,总支出为3.887亿令吉。在过去5年中,受惠的中小型企业出口销售额达87.2亿令吉。”

他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的爆发以及中小型企业在适应新常态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市场开发补助金也相应的做出了加强和改善发放补助金的方式,包括增加线上虚拟国际贸易展览所进行的商务会议支出也纳入符合发放补助金资格的项目之一。

“尽管新冠肺炎的爆发导致企业减少了参加国际性贸易促销展览,但本地企业也不应错过机会,他们能够善用政府通过MATRADE提供的市场开发补助金,参与国际性的线上虚拟商展。”

他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的疫情持续,许多国际展销会包括广交会也开始为国际参展者提供了线上的虚拟互动平台。

同样,他表示,通过利用最先进的视频会议技术、实景媒体互动,以及多媒体线上虚拟平台,全球贸易展正在蓬勃发展,也能够吸引更多和更广泛的买家。

“为了进一步减轻中小企业所面对的困境,MATRADE也已经宣布,任何因商展取消或者延期的展会参与者如今可以获得政府的补贴,这包括参展费、机票和每项索赔最高2万5000令吉的住宿费。”

他续指,另一项措施是因新冠型肺炎影响而产生的物流成本,也将纳入可获补助金的项目之一。这项临时补助金可达每次物流成本的30%,其中包括运输,仓库和航运费用,总补助金额最高至RM15,000。

根据大马外贸的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至9月,市场开发补助金受益的中小企有1173家。

此外,在2019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92%的中小企业认为市场开发补助金在企业的出口规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90%的中小企业认为市场开发补助金成功协助提高公司的出口销售。

他表示,从2020年1月至9月,市场开发补助金为本地企业创造了18亿6000万令吉的出口销售总额,同时为马来西亚的经济复苏做出了贡献。

他补充表示,在这个艰难时刻,希望更多的本地中小企业能够善用市场开发补助金,以进一步提高本身的出口销售额。

向MATRADE注册的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所有市场开发补助金的申请都可以通过 www.matrade.gov.my/mdg 在线进行。有关市场开发补助金的更多信息,可以查阅MATRADE网站 www.matrade.gov.my 。中小型企业还可以拨打市场开发补助金热线03-62077593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mdg@matrade.gov.my 取得更详细的资料。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