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遴选不透明不公平,媒体应获采访国会机会





马青总秘书胡伟豪认为,国会以遏制新冠肺炎扩散为由,禁足多家主流媒体采访11月2日起的下议院会议的决定,是不公平且不透明,有违维护新闻自由的原则。


他认为,目前距离会议的日期还有约两周,当局应该在国会安排更适合的地点作为记者会场地,而不是限制媒体进入采访;当局也可强制采访的媒体进行检测等,但并不是一句话就限制他们。


他说,至于当局是基于什么理由遴选该15家可以进入采访的媒体,也是非常不透明,这对其他媒体不公平。


“重点是,当所有媒体都获新闻局发出的证件,为何却只有部分能够进入采访?”


他是针对国会以遏制新冠肺炎扩散为由,禁足多家主流媒体采访11月2日起的下议院会议,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年底的下议院会议非常重要,除了要提呈《2021年财政预算案》外,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还可能面对以敦马哈迪为首,多名国会议员提呈的不信任动议,国会却宣布仅允许15家国内外媒体采访。根据文告,15家允许进入国会大厦采访的媒体包括:国营电视台、马新社、Al-Hijrah电视台、第三电视、新海峡时报、每日新闻、Astro Awani、马来西亚前锋报、阳光日报、星报、太阳报、星洲日报、南洋商报、马来西亚南班和亚洲新闻台。


他认为,国会上述做法将会令到我国在国际上的维护新闻自由形象倒退,同时也不尊重国会、不尊重人民,更不尊重被禁进入的媒体。


“国会是神圣的,是人民代议士传达人民声音的地方,媒体则肩负监督政府及传达民声的重责,大家都是以为国家和为人民服务作为目标,任何不尊重他们的做法,便如同不尊重人民。”


因此,他要求当局重新检讨该限制的决策。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