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蔡建文三建议促朝野国州议员,行管令期间履行代议士义务




(吉隆坡 12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全国落实行动管制令,对经济的伤害没有大小之分,肯定是让各行各业都受到巨大影响。纵使经济领域能够在只允许30%员工上班、其余居家作业的条件下营运,但许多刚毕业的学生的就业问题、本地中小型企业的生意以及裁员问题依旧正在发生。


马华全国公共服务与投诉局副主任蔡建文指出,政府显然无法再像过去那般提供金钱援助或补贴给人民和中小型企业。人民连公积金都已经提出来勉强度过家庭经济困境,除了过去暂缓偿还房屋、店铺、汽车、升学贷款等,人民如今需要政府的援助远不止于此。


因此,他提出三大建议,让政府及朝野国州议员认真看待疫情所带来的影响:


一、既然行管令已经落实以阻断疫情,卫生部必须加快让全民接种疫苗的速度,让群众至少有抗体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二、全马朝野国州议员应全力下放资源在选区提供予有需要的群体,并且随时在该选区待命协助民生困境,及时了解并解决问题和为社区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另一方面也继续推动重开国会。


三、紧急状态独立委员会应该发挥效用,制定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蓝图,否则这些特委会形同虚设,毫无意义。


我们不能够一直停留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政策。相反,我们需要更加有建设性的政策以及为国家的经济复苏做好准备。


在这个时候,朝野国州议员也是前线人员,已经接种2剂疫苗,总不可能在接种疫苗的时候不分在朝在野,要为人民付出的时候,才来提出所谓在野党没有资源的荒谬理由。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