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各类行管令一再打击生计和收入,M40困境应受关注




马华中委郭大雄指出,经过多次行动管制令广泛冲击下,中等收入群体(M40)生计倍受打击,收入也不断减少,其中不少甚至已变成B40群体,然而,经济和人民强化配套加强版(PEMERKASA+),却没有认真考虑到M40群体的困境。

针对首相日前配合全国大封锁,宣布推动PEMERKASA+援助配套,政府的重点援助对象,继续集中照顾B40群体,没有关注M40群体的困境,这是一个很大的缺点。


他认为,在大规模封城之下,除了T20高收入群体影响轻微之外,B40和M40群体都不能幸免,双双应该获得适度援助。因此,政府应该扩大PEMERKASA+财援配套,让M40民众可以受惠于现金援助以及贷款暂缓计划。

另一方面,由于经济生态长期承受打击,去年这个时候,原本属于M40群体,其实已经无法守住收入底线,而逐步变成B40群体。然而,政府的数据库,是否在发放财援之前有及时更新资料?


“事实上,B40群体人数已经膨胀,PEMERKASA+不应该沿用过去的数据,去颁布现金财援或者鉴定暂缓贷款令的一般资格。”

他认为,PEMERKASA+可以做得更好更公平,尤其是入息不高不低的M40群体,特别需要政府积极援助。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