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东盟-中国外长特别会议:打造合作新亮点,马中关系更具活力






(吉隆坡6日讯)马华国际政党联系与外交局主任郑正成表示,他期盼这次在中国重庆举行的东盟-中国外长特别会议能打造新亮点,特别是马中双边会晤,使其让马中之间的伙伴关系,更具实质性和活力,两国可以实际行动来推动包括新冠肺炎疫苗合作、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基础设施发展、金融、数码经济、食品生产和高科技农业的领域,重点推动疫情后经济复苏。


“不管是疫情期间还是疫情后,东盟-中国关系已经进入升级新阶段,备受国际社会瞩目,东盟各国与中国相互以实际行动携手应对疫情,在经济上也共同确保供应链和产业链持续运行,可以说东盟与中国对话是东盟与中国最重要、最具活力的伙伴关系,也是最具实质性、惠及东盟最多的一组关系。”


“维护多边主义,自由贸易肯定是本区域所需要的,携手大力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加快地区贸易自由化进程对马来西亚寻求新的机遇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他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更是加剧了大变局的演变,但是我们还是以“东盟方式”,实现了地区的稳定、和平与发展,推动了更大范围的区域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本着平等与合作精神的宗旨和目标,马中两国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事务与问题交换意见,并也探讨最佳途径,妥善处理日前航空情报区事件,避免陷入紧张关系,共同在地区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我预祝这次的会议圆满成功,东盟-中国共同打造疫情后合作新亮点,携手谱写东盟-中国疫情后新篇章。”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