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周增107职场感染群,政府应检讨FMCO是否失败



马华雪州妇女组主席郑慧玲促请政府正视全面封锁行管令(FMCO)期间,职场感染群不止高居不下,甚至呈现攀升的趋势。


她指出,从卫生部脸书在6月16日发布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第22周(5月30日到6月5日)和第23周(6月6日到6月12日)全国新增感染群从162个降到154个,可是职场感染群却从92个暴增到107个,足足增加了逾16%。


“整体来比较,第22周职场感染群只占了全周新增感染群约57%,可是在第23周,职场感染群就占了全周新增感染群近70%,难道政府牺牲中低收入者的生计,以及被归类为非关键经济领域的未来,目的就仅仅是要压低非职场感染群吗?”


她表示,当局既然强调是依据科学和数据(Science and data)做出决定,是否有认真看待卫生部公布的这些数据?


也是马华妇女组中委的郑慧玲表示,人民已经被各式各样的行动管制折磨了5个多月,疫情不止没有舒缓,医疗体系更是面临瘫痪,加护病房的使用率已经爆满近2个月,累积死亡病例就要突破5000大关,许多病患更是还没送院就死亡。


“如果政府继续目前半生不熟的FMCO,只能压下除了职场之外的感染群,对整体疫情的实际效果不大,可是却要中低收入群体以及被归类为非关键经济的企业来付出沉重的代价,这是极为不公平的。”


她说,被归类为非关键经济领域的企业许多已经倒闭和面对破产的下场,更多的人民在过去一年来已经耗尽毕生积蓄,有些靠借贷度日,有些更是过一天算一天的苟存。


“我恳求政府立刻实施真正的全面封锁,以便职场感染群可以在短时间大幅度的压低,过后可以开放更多的经济领域营业,以形成更为平衡的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她认为,政府也必须立刻给予这些因政府失衡的政策而受到伤害的企业,以及陷入困境的人民适当的援助,这是避免加剧国家的贫富鸿沟,还有人民陷入赤贫的必要措施。


她充分理解全面封锁所需承担的成本,她更希望长痛不如短痛,以便经济可以更为平衡和健康的发展,医疗体系可以有个喘气的空间,更多人民的生计可以获得照顾。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