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重建民主维护选民利益,《罢免法》势在必行!





“为了重建人民对民主选举制度的信心,以及维护选民的利益,通过和落实《罢免法》势在必行。”


马华马六甲联委会署理主席拿督威拉古乃光呼吁政府推动和落实《罢免法》,一劳永逸的解决因议员跳槽或撤回对政府的支持导致政局陷入不明朗状态,进而导致必须重选的局面不断重复的上演。


“现在是时候政府严正考量通过和落实由马华法案委员会所建议的《罢免法》,让选民决定是否要罢免背叛他们意愿的议员,让这些选择跳槽的议员面对他们自己选民的问责。”


他是针对马六甲因4名州议员宣布撤回对州政府的支持,导致州议会必须解散重选时这么表示。


“够了,这几年来民选的议员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断的做出违背自己选区选民意愿的跳槽行为,这种青蛙跳槽文化,已经让人民感到厌恶,但是选民到现在还是无法用任何的法律来惩罚选择跳槽背叛他们的议员,因此政府有必要推动和落实《罢免法》来阻吓这些选择跳槽的议员。”


他强调,只有让议员为自己的跳槽行为付出代价,让他们亲自面对选民的问责,还政于民,将裁决和主动权归还给选民,让他们选择保留或罢免跳槽的议员,才是民主制度最珍贵的地方。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