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雪998区大制水百万居民受苦,大臣只叫居民“自己顾自己”






马华中委刘振国揶揄雪兰莪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在雪隆998个地区数以百万名居民即将面对超过3天的大制水,除了“劝告”居民储水便别无他法,是非常无能的做法。


“如果人民都‘自己照顾自己’,雪州政府的作用是什么?”


他质疑,雪州政府每年花费数十亿令吉,声称应付水供问题,如今到底都花去了哪里?为何制水问题总是一再发生。


他炮轰,居民每次面对制水时,都是靠自己扛水、盛水与找水,雪州政府能做些什么?答案是没有!他说,如果居民在面对危机时都只能靠自己,那么州政府便根本如同虚设。


“雪隆区的居民已对一而再、再而三发生的大制水麻木,雪州政府政府难道除了‘劝告’人民自己照顾自己,请问有更好的策略吗?”


他是针对配合雪兰莪河第一期滤水站展开提升工程,八打灵、巴生/沙亚南、鹅唛、吉隆坡、乌雪、瓜冷和瓜雪998个地区,将于本月13日早上9时至16日晚上9时制水,水供用户受促提早储水备用,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针对一再发生的大制水,雪州政府难道没有任何紧急应对计划吗?如替代水供、替代滤水站等。


“许多国际大公司在希盟执政过后,便因为雪州政府的无能,甚至连水供这种基本需求供应也无法照顾得当,而最终决撤资离去。”


他说,但是雪州政府却对这些问题视之而不见,过去4、5年来州内发生的大小制水,有时甚至发生一个月4、5次之多。雪州政府每次提到制水,都会说拨款修复,但是问题一再重复又重复。


他说,雪州水务管理机构(LUAS)去年曾公布,成立迅速小组(Skuad Pantas),以便处理雪州水供问题。


他指出,该小组首阶段会有15名成员,随后会增至28名成员,并且与雪州政府还有相关单位合作,包括雪州水务管理公司、环境局(JAS)、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SPAN)、地方政府(PBT),及土地局(PDT)等,但如今看来是一无是处,雪州政府也必需负上全责。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