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专注维护灾后社会治安,警方不应干预记者报导自由



马青发言人何国胜促请警方把专注力放在维护灾后重建的社会治安,而不是耗费警力去调查记者的报导,进而引起舆论对当局干预媒体采访与报导自由的质疑。


针对网络媒体《今日自由大马》记者因去年12月21日报导一则关于莎亚南太子园水灾发生时,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救灾迟缓的新闻,而被警方传召录供,他对此感到不解。他认为,媒体作为第四权,被社会赋予监督政府的角色,记者履行职责的权利和专业也不应受到质疑。


他指出,除非警方发现有关记者是在报导假新闻,或含有其他不良动机,否则警方传召记者的行动将被视为干预新闻和言论自由。


“如果这位记者有需要,马华也准备为他提供法律援助,以维护和捍卫新闻自由。“


“若仔细阅读有关报导,其内容大都引述消息,即在雪州水灾发生时,Nadma和雪州政府的救援行动差强人意,这才导致国防部绕过Nadma直接采取救缓行动,请问这样的报导是犯了哪一条法律,而导致记者需到警局录取口供?警方应给予说明,以维护警队的公信力。”


他表示,Nadma若对记者的报导感到不悦,大可通过媒体平台阐述本身的论据。监督政府是媒体被赋予的职责,若没有触犯法律,警方根本无需把警力浪费在给媒体制造不安的行动上。


“我们相信,经过这场大水灾后,社会的秩序和治安需要警方协助维持,这者是警队当做的责任。”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