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禁赛如断送前途,羽总李梓嘉应协商寻三赢方案




马青副总团长蔡福光认为,羽总禁止大马羽球男单选手李梓嘉出赛2年的做法过于严苛,双方应放下歧见,努力互相沟通协商,以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案。


他认为,涉及相关单位,应该以实现让李梓嘉、羽总和国家皆获最大利益的三赢成果作为谈判的目标。


他指出,李梓嘉是国家重点栽培多年的运动员,如今羽总禁止李梓嘉出赛2年是不应该的,因这将严重打击他接下来的发展与前途。


“上述的决定,对羽总来说也没有好处,甚至会令到羽总的形象遭到影响,而还在国家队的球员士气也受挫;羽总应着重于如何解决双方之间的问题,才能避免损人不利己的局面。”


“从过去青体部的经验来说,该部最讲求的是运动员的纪律。即使李梓嘉想成为自由人,但纪律好的话,有什么理由不让他继续代表国家出赛?运动员的生命是非常宝贵的,其他世界羽球冠军如桃田贤斗27岁、安赛龙28岁,而李梓嘉今年才23岁,还有数年的时间可以拼搏,如今禁止他两年不能参赛,等于断送了一个好选手的前途,又于心何忍呢?”


他劝请羽总和李梓嘉双方好好坐下来,平心静气的互相商量以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案,否则只会沦为两败俱伤的局面,也是国家的重大损失。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