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雪政府没吸取大水灾经验,水闸门无法操作又导致淹水




马华中委刘振国抨击希盟雪兰莪州政府并没有从莎亚南大水灾中获得教训,这一次再度因为巴板路水闸门无法操作,导致班达马兰一区、二区近百户住家淹水,让人感到愤怒和不满。


他促请雪州政府采取行动,包括拟定长期及短期计划,落实雪州整体的防洪计划,因为这些水灾很多时候可以避免,以让人民不再担心逢雨必灾的情况出现。


他指出,雪州莎亚南太子园在去年12月18日的一场世纪大水灾,当时雪州政府无计可施,数以万计的居民顿时无家可归,居民、商家、企业的损失难以估计,人民只能承受巨大的损失和领取零星的赔偿金。


“如今,类似的情况在班达马兰发生,巴板路水闸门无法顺利操作,近百户住家被水涌入。班达马兰州议员梁德志表示,这种情况曾于4月28日时,也因右边水闸门无法操作,所幸当时水位不高。”


他质问,既然梁德志已知悉4月28日该水闸门有问题,为何没有去解决,以致该区再度发生水灾,居民的损失将由谁去承担?


“去年莎亚南大水灾的起因也是因为水闸门无法操作导致,雪州政府从来不吸取教训,到现在还是不知长进,每天在白拿薪水,做政府真的这么容易吗?”


他透露,国阵政府在2007年建议承建的30亿令吉“运河城“雪州防洪工程,却因为公正党和行动党为首的雪州政府短视无能,在2008年308大选后大搞政治报复,腰斩这项防洪工程,也直接导致了后来的莎亚南大水灾浩劫。


“根据规划,位于莎阿南市南部,也就是太子园和哥打甘文宁一带的‘运河城’计划一旦落成启用,除了能排导巴生河30%的水量,还能增加原水储备,以备不时之需。这就像吉隆坡的精明隧道一样,是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治水工程。”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