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半小时雨量即闪电水灾,槟政府未认真治水


马华发言人兼峇央峇鲁国会选区协调员苏仪芳怒轰槟州政府,没有认真推动治水计划,导致今早只是短短半小时的雨量,县峇六拜一带就闪电水灾,就连槟国际机场车道也被淹。


“槟城花了2010万进行的峇央峇鲁治水计划,何时才能真正发挥功效,让当地居民摆脱一雨成灾的苦恼?”


她说,今年3月24日,槟州治水工程委员会主席再里尔宣布说,峇央峇鲁治水计划即将峻工,但半年后,只是一场半小时的雨量,又再让峇六拜居民面对闪电水灾的恶梦。”


她今日发文告说,根据水利灌溉局的2021年报告,去年槟州5县共发生30场水灾,当中西南县占最多共13次,威南8次、东北县5次、威中及威北各2次。


她说,今早被淹的峇央峇鲁玛苏利路,已不是第一次被淹,根据水利灌溉局的2021年报告,去年6月10及15日,当地已两次面对闪电水灾情况,同时,根据当地居民,今年该路段逢大雨就淹的情况更加频密。


“这份报告也清楚列出,除了是雨量大导致槟州发生水灾外,没有良好排水系统、开辟土地进行发展、沟渠结构不完善无法负荷雨量等,也是造成闪电水灾的原因之一。”


她说,希盟已经执政槟州14年了,为何槟州闪电水灾更加频密?槟州政府是否有认真看待水利灌溉局列出的水灾原因及报告,然后寻策加以落实?


“虽然槟首长曹观友在今年6月列出治水的‘政绩表’,还指槟8项高效益治水计划一旦完成后,料水灾热点减少80%,但民众看到的是,作为工业区重中的西南县,淹水速度竟然是越来越快,就连朝向槟机场的路段也被淹。”


另一方面,她也指出,槟州旅游及创意经济委员会主席杨顺兴形容,国际机场发生水灾是一项可耻的事情,并称自己一直在努力工作,计划为槟城带来更多的重大国际活动、更多的直飞航班和更多的游客,但机场发生的水灾事件确实会影响我宣传槟城的努力,并损害槟城的形象。


“但我想告诉杨顺兴,槟一直发生闪电水灾也是一件可耻的事,尤其是在机场附近的住宅区排水系统,根本顶不了半小时的雨量就一雨成灾。”


她希望槟州政府别再找借口,别再赖天赖雨量,而是应该加速治水计划的落实,同时根据水利灌溉局的建议,改善西南县的排水系统。


“别让西南县的人,华玲下雨担心槟供水机构制水,槟岛下雨又担心闪电水灾。”


她要求槟政府应调查及公布,此次西南县又发生闪电水灾的原因,同时也交代清楚,花费2010万令吉的峇央峇鲁治水计划,究竟何时才能完工及真正发挥功能。


“这项计划究竟完工了没有?如果完工了,为何没有达到全面解决水灾的功效?”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