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骨痛热症暴增成“自然现象”? 嘉玛莉亚无策只靠人民自救



 

马华妇女组署理主席郑慧玲抨击雪州行政议员嘉玛莉亚,对雪州骨痛热症暴增没有实质的措施,更没有提出解决方案,只呼吁人民预防,有失作为一名州议员及行政议员的责任。

 

郑慧玲指出,嘉玛莉亚除了促请民众积极参与预防骨痛热症以外,根本没有提出其他根治的措施,也没有提到州政府是否作做好准备,以应对即将来临的厄尔尼诺现象和天气炎热的影响下,可能会加快黑斑蚊成熟周期和加剧骨痛热症蔓延。

 

她认为,州政府及人民代议士不应视蚊症为“自然现象”,更不能推卸责任,认为蚊症无法控制,毕竟蚊症是一种致命的病症。

 

郑慧玲促请州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除了与人民共同抑制孑孓和黑斑蚊,也应该采取严厉的行动对付制造蚊虫滋生的环境者,包括严惩忽略环境卫生及集水处的发展工地及住宅区、清除住宅区一带的集水和大扫除、举办对抗黑斑蚊醒觉运动等等。

 

郑慧玲指出,根据报道,雪州的骨痛热症病例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截至今年4月6日或第14个流行病学周,雪州累计多达2万4496宗骨痛热症病例,其中6宗是死亡病例,比2023年同期暴增54.9%!

 

“八打灵县累计8678宗骨痛热症病例,成为雪州目前最高病例的县属;第二高的县属是乌鲁冷岳,累计6674宗。其它病例破千的县属包括巴生(3474 宗)、鹅唛(2793宗)及雪邦(1248宗)。”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