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市场耐心消磨殆尽,政府需尽快重振经济


马华经济咨询委员会主席陈传平表示,令吉汇率跌跌不休,通货膨胀来势汹汹而至今仍无缓和迹象,已让中低收入阶层百姓生活陷入水深火热,市场对新政府原本所抱持的乐观和耐心显然已迅速消磨殆尽。


“当团结政府上台之际,人民好像再次看到一线曙光,尤其是对新任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给予厚望。不过,迄今整个内阁乃至各个部长却丝毫交不出任何实质的成绩,导致人们的生活苦上加苦。”


“我们再次恳请内阁为如何带领国家走出困境拟定具体可行的方向,不然全民只能等着吃草。”


他表示,即使早前国行升息,却也未能提振马币,毕竟升息确实能为激励汇率走高起着一定作用。长期而言,令吉走势需要依靠我国强劲的经济增长驱动,提升经济实力,才能使外资恢复信心。马币若继续贬值,将对经济将造成伤害。因此,内阁需尽快制定提振经济的策略。


“更严重的是,马币贬值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国民购买力大跌,生活成本无形中增加,小家庭一个月的食物开销可能需要2000令吉,但在购买力减低后,需要额外的1000令吉才能应付基本需求。”


他表示,马币贬值也导致进口商品价格进一步飙涨,所以商家们一般都会提高商品售价,这也将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最终受影响的还是普罗大众。


“首相兼财政部长安华和经济部长拉菲兹应担起重任,若马币持续疲弱,外资选择将资金撤离我国市场,由此形成恶性循环后所带来的冲击,人民的生活只会更加艰难,政府将会首当其冲而遭到各界抨击。”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