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王毅访马捎来3大礼,马中友好关系更上层楼



马华对华事务及一带一路中心委员会主席拿督陈德钦欢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到访大马期间,捎来3项好消息,体现马中两国期长期建立的良好外交关系,两国友好可说更上一层楼。

也是马华副总会长的他说,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与到访的外交部长王毅会谈,双方就两国合作关系进行深入讨论,马来西亚欢迎中方将优先向马方提供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同时购买170万吨棕油,以及疫情过后开放中国游客到马,全力协助我国经济的复苏。

陈德钦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王毅到我国访问后献上大礼,在目前这个非常时期是切合时宜,马华乐见其成,对这项3项宣布表示欢迎和欣慰,体现两国的情谊深远。

“中国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间所采用的策略和步骤,成为世界抗疫最成功的国家之一,也是全球的典范。”

他说,马中建交46年,两国拥有传统的深厚友谊,马来西亚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创造了许多双赢的机会,例如开展疫苗合作,这是一项非常好的合作。

“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期间,中国早前就派出8名医疗专家到我国,与我们的医疗团队分享经验,中国政府、民间也为大马捐出大批的医疗物资,协助我国渡过难关,帮助我国抵御疫情,现在更优先提供疫苗给我国,这种情谊让人感动!”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