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尊重卫生部抗疫专业,各州政府勿政治化课题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陈德钦指出,在冠病疫情肆虐的当前,人民应不分朝野抛开政治歧见,全民一起对抗疫情,只有在克服疫情后,人民的生活和经济才能逐渐好转。

他高度赞扬和认同卫生部总监丹斯里诺希山的专业和服务精神,各界应该尊重和遵循卫生部的专业和指示,以让疫情受到控制,让我国尽早脱离新冠肺炎的威胁。

他今日发表文告,批评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和卫生部唱反调,对全雪州、吉隆坡和布城落实有条件行管令感到震惊,同时也表示雪州政府认为沙白安南县和瓜拉雪兰莪县,不应该落实有条件行动管制令。

“尽管现阶段,只有巴生、鹅唛、乌鲁冷岳,以及八打灵县部分地区的疫情比较严重,但不能担保疫情不会扩散至其他县。”

他说,阿米鲁丁必须对诺希山的专业有信心,自疫情爆发以来,诺希山充分展现其专业精神,不辞劳苦的站在最前线领导卫生部同仁对抗疫情,其专业的操守和态度是完全超越政治,完全不受任何政党或政治立场所影响,努力执行工作。大马在第一阶段的抗疫取得良好成果,诺希山的专业精神和工作效率也受到国家及国际的认同。

“我们都认同,经济要全面复苏不容易,首相也说不会执行全国行动管制令,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在保护人民健康和保住经济发展之间的平衡,确实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

他也认同诺希山的呼吁,即人民必须做好本份,严守标准作业程序,要做好防范措施,不能让黄区变红区。

“现在第三波来了,各界都有责任,他希望当前线人员做的很辛苦的时候,政治人物应少说话当帮忙,不要制造问题和麻烦,更加不能处处为难卫生部,试图政治化卫生部抗疫的努力。”

他促请政治人物尊重诺希山及卫生部的专业和指示,各州政府不管是国盟或希盟政府,疫情当前必须超越政治、携手抗疫。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