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配合拼经济目标,与其加紧取缔不如加速引进合法外劳


马华中小型企业局主任拿督黄达柱表示,在经济全面开放之际,极需外劳来推动各个领域的复苏和发展,因此政府与其加紧火力取缔外劳,不如加速引进合法外劳,不应在呼吁全民拼经济之余又禁止外劳。


他表示,国内种植、建筑、制造、酒店餐饮、旅游,还有各种服务业,包括零售分销都需要大量外劳人力的支持,因此希望内政部简化聘雇外劳程序,让各领域尽速引进外劳以解燃眉之急,尤其制造业急需外劳履行合约供出口,

避免对国家造成经济损失。


“马来西亚经济领域全面开放,应该优先处理引进外劳问题,国内因为员工短缺,导致中小企业尤其制造业、零售业、种植业及餐饮服务业皆严缺劳工,加上邻国雇主高薪抢人,特别是外劳更加抢手。”


“根据业者的回馈,有许多中小企业因严重缺乏外劳而导致倒闭!自2020年实行全国行动管制以来,就完全没有引进外劳,因此马华中小企业局认为,与其加紧火力逮捕外劳,倒不如先处理外劳短缺和引进外劳,来的更为实际。”


他续称,现有的合法外劳人数远远无法应付现有的需求,政府应聆听业者的心声,填补大批空缺,赶上市场和订单需求。若长期下去,也会直接赶走外资。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