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报捷!大马经济第三季成长14.2%,东南亚最强!


大马第三季经济成长达14.2%,创下双位数的经济成长,同时也是东南亚最高,是新加坡4.4%的3倍,印尼5.7%的2倍。同时,大马所有领域皆表现强劲成长,特别是服务和制造业。


稳政治,拼经济,是国阵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也是国阵在本届大选向选民许下的承诺。


一个稳定的政府,才有条件制定稳定、有连贯性政策,从而保障投资者、市场和消费者的信心,这将有助于推动经济的成长。有稳定的政治才有稳定的政府,有稳定的政府才有稳定的政策,国阵向来非常明白稳定政治的重要性,也致力于确保政局的稳定。


我们以柔佛和马六甲州选为例,当国阵胜选并组成稳固政府后,特别是柔佛州在短短半年时间就成功实现外来投资的大幅飙升,把州经济拉回正轨。国阵用成绩说话,讲到做到,也再次印证政治稳定、政府稳定与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是息息相关的。


根据国家银行的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大马第三季经济成长14.2%,这不仅仅超过市场预期的12.5%,也胜过所有东盟邻国。


国行今日宣布,在国内需求增长、就业市场改善、出口成长持稳、 政府政策支持等利多推动之下,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进一步从第二季的8.9%成长,扩大到双位数增长。


服务业、建筑业和制造业第三季皆录得双位数增长,各达16.7%、15.3% 和13.2%,矿业也录得9.2%成长,农业虽则面对劳力不足问题,但已从第二季的萎缩2.4%转为增长1.2%。 第三季私人开销增长率从第二季的18.3%减缓到15.1%,私人投资增长率 则从6.3%扩大到13.2%。


与此同时,公共投资增长率从3.2%一举扩至 13.1%,公共支出增长率也由2.6%进一步提高到4.5%。 国行数据显示,第三季净出口额也逆转前期的萎缩28.7%困境,转为增长 18.7%。


因此,选民应该投选有能力也有愿景,为人民带来实质发展和建设的国阵,继续给予国阵最强大的委托。在国阵的领导下,大马经济将继续在正确的轨道上往正确的方向迈进。


团结稳定前进,全民一起打拼!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