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CEP正式签署,推动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马华副总会长兼贸工部副部长林万锋表示,今年11月15日,经过8年谈判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是积极推动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验证。


“RCEP的落地将减缓世界贸易保守主义和单边主义对多边贸易体系带来的摩擦与损害,同时让自由贸易与全球化向前跨进一大步。中国—东盟的经贸合作和RCEP的签署,为东盟与中国打下更强、更广、更深的合作基础,肯定会为区域各国带来更多实惠和共同利益,打造互惠共赢的合作模式。”


林万锋说,在疫情肆虐和全球经济重创的新形势下,RCEP将为全球经济快速复苏注入更多正能量,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林万锋是参与由中国共产党中联部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于11月26日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同东南亚国家政党对话会举行,在接受媒体联防时,发表上述谈话。联访的媒体包括中国中央及地方20多家媒体,涵盖电视台和平面媒体。


林万锋也提到,政党参与治国,还有制定政策,因此党际交往可以在国际关系层面上发挥重要的政策沟通和协调作用,东盟和中国长期以来保持友好关系,双方可通过党际交往加强联系。


“中国所倡议的一带一路强调五通,其中政策沟通是重要的一环”。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一个非常著名的品牌,这次面对疫情的情况依然能够如期举办,这展示东盟与中国在携手抗疫、复苏经济这个领域站在最前端。”


“中国和东盟各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给予的协助,充分展现出共舟共济的友好精神。为应对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东盟各国将和中国群策群力,一起携手抗疫。马来西亚政府也会出台更多利民利商的政策,带动经贸全方位发展。欢迎更多中资企业到马来西亚调研考察,一起发掘更多基础建设项目合作。


本次对话会以“促进新时代中国—东盟合作:政党的责任和担当”为主题,东南亚国家近40个东南亚国家政党,包括20多位党首、5位议长和东盟国家驻华大使等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和东南亚国家政党关于促进中国-东盟合作的共同倡议》。


这是中共同东南亚国家政党首次举办多边对话会,也是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后首次举行的大规模、高层级的政党对话。


东南亚与会政党领导人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带来更为光明的前景,也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东南亚国家政党愿以本次对话会为新起点,同中国共产党一道,坚定支持各国奉行睦邻友好政策,促进互利合作,为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贡献更多政党力量。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