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亿2000万抗疫拨款花去哪了?雪政府应助受影响商民



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黄祚信抨击雪州希盟政府抗疫无能,花了1亿2778万令吉公款作为抗疫款项,至今不但看不到抗疫成效,雪州确诊人数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让人怀疑,这些钱到底去那里?


他促请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掌管卫生、福利、妇女及家庭发展事务的雪州行政议员西蒂玛利亚、以前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为首的专案小组(taskforce)向人民交代,有关款项的去处,以及为什么雪州疫情失控,多天甚至达4位数的惊人数目。


黄祚信今日发表文告质问祖基菲里,有关专案小组至今做了什么?该组是否还有运作?从3月成立至今已经8个月了,为什么没有宣布进展?雪州确诊人数居不下,为何他们至今仍然静静?


他认为,作为马来西亚的先进州,抗疫款项更是耗费上亿令吉,雪州应该是国内的模范,可是在抗疫方面的表现却是最差的州属,雪州政府不会感到丢脸吗?


“根据阿米鲁丁在3月间宣布,雪州政府将拨出1亿2778万令吉推行‘对抗冠病关怀配套’,声称要协助受影响的雪州人民,当时雪州的疫情也达到100多宗。既然款项已发下来,钱也用了,可是疫情却节节上升,本周确诊人数多天上升至4位数,情况让人感到震惊、担忧和愤怒,不禁要问,州政府有没有做工?1亿多拨款到底花去什么地方了?这些都是雪州纳税人的钱!”


他认为,由于州政府抗疫无能,以致管制令迟迟不能解禁,让商家和人民生活困苦。州政府白白浪费了人民的钱,与其把钱花在无效的抗疫用途,不如做出适当的调整,以其中部分款项直接援助人民和商家,让他们渡过难关。


“我国面对逾8个月的新冠肺炎管制令,不少商家或行业大受影响而倒闭, 根据大马社险机构截至今年10月中的数据,我国已有9万人失业,和去年相比增长了278%,如果州政府没有把钱用在适当之处,疫情也没有办法控制,相信有更多公司倒闭和更多人失业。“


他劝请雪州政府体恤人民和商家,特别是在后疫情时期,商家和人民需要更多的协助和辅助,在这种情况下,政府不能再静静,除了防疫措施以外,应该宣布更多振兴计划,让人民对疫情后的前景更乐观和看到希望。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