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国家经济不景? 看数字说真话!

近期令吉持续贬值,坊间都在怨声载道,慨叹“国家经济不景气”!其实,要判断一个国家的经济状况好不好,既有内在因素也有外在原因,说白了,一切都是——“信心”的问题。部分经济学家认为,令吉之所以贬值,是因为被人们严重低估,一些投机分子甚至将它当成货物来买卖,才造成如今这样的局面。实际上,我国的经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从以下客观的数据来看的话,反而可以用“不错”来形容!


国人首先要稳住的是建立信心,并转向支持并购买国货,只要市场恢复信心,外资自然而然就会涌入大马市场。

第二季经济成长较市场预测

我国在2009年的外国直接投资(FDI)达51亿令吉。比起2010年的292亿令吉,目前我国的FDI是396亿令吉,走势仍在上扬。国内生产总值(GDP)也从2009年的4千亿令吉上升至目前的7千亿令吉。今年首季流入我国的净外资达98亿8800万令吉,比2014年同期的72亿1000万令吉更是提高了37.1%。

单看国行发布的数据,大马第一季的经济增长5.6%就已超出预期,在第一季经济增长建筑业就贡献了9.7%,私人投资也增长了11.7%,而大马第2季国内生产总值激增4.9%,远比市场预测的4.5%来的高。

创下贸易顺差纪录

众所周知,我国是出口导向型经济的国家,出口比进口多的话,那就表示我国的收入比支出多。根据今年6月份的贸易进出口数据显示,我国的出口额是642亿令吉,而进口额是562亿令吉,盈余共80亿令吉,已创下从1997年11月起连续212个月贸易顺差的纪录。


尽管美国货币的走势强劲,但美国的失业率是12%,我国的失业率仅是3.0%,与其他发达国家比较下,我国失业率极低!

最有竞争力发展中国家


此外,外国专业的报告也显示我国的竞争力和政府效率依然是亚洲名列前茅的国家。u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2014/2015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大马的竞争力排名由之前的第24位上升到第20位,在亚洲发展经济体中保持最高排名。同时,大马也在全球最有效率政府排行榜中位居第8名,列在瑞士(第9名)及卢森堡(第10名)之前。


这些统统都是正确无误的官方数据,国人首先要稳住信心。放眼目前的国际原油价下跌、美国升息或是全球经济放缓都是整个区域受到影响。从上述客观的数据来看,我国的经济不算最坏!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