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开跑3个月,马华全国互动与联络中心(MCA Interactive Nationwide Domain (MIND))续与党员保温

2013年12月马华公会党选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同志率领全体中委启动马华改革转型计划,推出多项由中央组织部主导的改革工作,其中包括整理党员名册、党选制度改革、多用途党员卡及设立叩应中心,以重整马华党内外组织结构。


成立叩应中心联络选民和党员,是现今政治竞争激烈所需要的其中一项政治策略,以便能直接接触党员和选民,让基层可以简易地接收马华欲传达的资讯,甚至可向党中央领导层反映基层党员的心声和意见,以达致“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过去数场补选,马华曾设立临时叩应中心(Call Centre),以联络是当地选民的党员。同时,马华也通过该管道,进行民意调查,以鉴定选民关心的课题,并呼吁党员支持国阵。

为了加强叩应中心的策略性角色,马华公会在吉隆坡总部12楼设立叩应中心,取名为马华全国互动与联络中心(MCA Interactive Nationwide Domain,MIND)。


马华公会叩应中心参照各大企业的客户服务中心,设立一个完全符合叩应中心所强调的安静、安全和舒适环境标准的办公环境,并备有各种所需的器材和设备,而该叩应中心也可容纳大约30名的线上服务专员。


改革转型计划一部分


“马华全国互动与联络中心”成立至今已超过三个月,也联络了超过10个区会的党员,以鉴定党员的最新资料,同时也关怀党员和听取党员的心声,以进行保温工作。


党员收到马华总部叩应中心的来电后,都纷纷赞好,欣慰马华总部通过电话联系党员,以便让党员可通过此平台表达他们的看法,解决党务问题,同时也增加了党员们对马华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放眼未来,叩应中心在全国大选或补选时,将扮演着吃重的角色,协助马华拟定选战策略。与此同时,叩应中心也将根据政治局势的改变,针对时事课题进行民意调查,听取人民心声,让马华与民声接轨。


叩应中心除了成为一个了解公众舆论趋向的平台之外,同时也将占据着马华总部服务党员的前线位置,以分担马华总部行政上的工作。


设立叩应中心乃是马华改革转型计划的一部分,无论在政治策略需要或总部行政工作上,都将为马华带来全新的改变,并加强党中央与党基层和党外的联系。MIND的正式操作,标志着马华改革的一个重大进展。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