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行动党耍两手策略,撕裂种族和谐关系

行动党打着多元种族政党的旗帜,却以一手遮天的方式操弄华裔选民的情绪;高阶领袖摆出一张海派多元的样子,高调的方式宣传他们接收马来党员,力求冲淡华基政党的色彩,但另一方面,却不断挑拨华裔选民憎恨马来人,尤其是捍卫马来人为创党宗旨的巫统。


行动党的动机很简单,他们需要华裔的支持,惟有通过制造仇恨,才能有效让华裔产生同仇敌忾的参与感;只要华裔继续累积怨气,越情绪化,就更容易被他们操控,成为他们的政治筹码。


打从国家独立以来,行动党以分而治之的方式维持这股优势;他们深知惟有不断制造种族间的矛盾,让华人仇视马来人,才能使华裔保持这股怨气。


行动党选择性玩弄政治


行动党面对草根群众时,即换了一张嘴脸,他们抹黑马来公务员、军警人员、政治领袖,向华裔灌输他们的利益被马华出卖给马来人,他们告诉华裔,华裔在片国土是受害者,被害者,描绘华裔没有地位等没有根据和抽像的画面,使华裔长期生活在负面和怨恨的情绪中,无法理智、客观的思考与判断政局和前景。

尽管行动党高阶领袖在媒体前表现得好像和马来领袖很亲近,但他们对华裔所做的一切洗脑工作,在一般马来人看在眼中同样不是滋味,甚至感到威胁。


在马来人的印象里,行动党是奉行极端种族主义的华基政党,这也是行动党至今无法走入马来社群,不敢到马来人居多的城镇演讲的原因,最佳的例证是,这个声称多元种族的政党,党内巫裔人数竟不到1%。


行动党一方面挑拨华裔,另一方面却没有勇气面对巫裔,多年来已成功撕裂马来西亚建国辛苦经营的国民和谐,他们在骑劫整个净选盟4.0集会后,这种现象更为显注。

行动党鼓吹仇恨政治


行动党鼓吹仇恨政治


于8月29和30日举行的净选盟集会,80于85%出席者是华裔,这种现象说明了只有华裔认同净选盟的议程吗?若是如此,为何净选集会1、2、3却有大批巫裔参与,在第4场时,却只有华裔占多数?原因很简单,整个运动早被行动党骑劫,讯息或具煽动和仇恨的讯息只向华裔发布,同时他们无法接触马来社群(因与民联盟友交恶和断绝关系),所以才导致种族比例悬殊的局面,进而给有心人机会将这场集会操弄成种族对峙的局面。


如果华裔可以看得理智,我们必须认清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政权必须由各族共享,才能制定平衡惠及各族的政策。仇恨政治只会破坏国这的秩序,除了给行动党带来政治利益外,对华裔的政治力量并不会带来好处,对国家更是危险。


如果华裔还有理智,我们更需要认清华裔人口不断递减,政治力量也不断在萎缩,我们需要与其他种族和睦相处,并肩合作开拓国家的未来,倘若继续接受行动党的拨弄,不断将华裔的命过推向险境,


一旦失去政治力量,或发生种族冲突,我们的子孙将如何在这片土地安居乐业?


如果华裔看得透彻,我们必须一起揭穿和谴责行动党的两手策略,让华社重拾正能量,打击行动党邪恶的意图!向仇恨政治说:不!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