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党校主办“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机遇与展望研讨会” 心系华教,展望更美好未来

我国华文教育面对的是机遇,还是挑战?


我们如何在脚下的这片土地展望华文教育的未来?


为了解答这些问题,马华中央党校于2月1日,在马华大厦3楼视听室举办了一场“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机遇与展望研讨会”,邀请资深教育界工作者,为马华党员分析、讲解我国华教在发展之路途上所面对的各种挑战与问题,以及这种种挑战当中所蕴含的机遇和展望。

研讨会主讲人包括黄稳全校长、彭忠良校长、蔡植群校长、戴庆义校长、蔡若峰副校长和马青总团长张盛闻。


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为研讨会主持开幕,他在其致词中强调,全国现有约60万名华小学生,而非华裔佔了约15%,所以说,华文教育已经不是华人的教育,而是全民的华文教育体系。根据记录,从1999至2005年,新华小有16所,迁校的有90所。


党校校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在致欢迎词时表示,若有任何人提出要放弃母语教育,这对国家而言,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任何有识之士、有前瞻性或高瞻远瞩的政治家或政治人物都不会提出拋弃母语教育,而拋弃母语教育者将会是最笨的从政者或政治人物。


近300名马华党员参与了研讨会,出席的党领袖除了魏家祥和周美芬,也包括副总会长拿督何国忠博士、副组织秘书长拿督蔡金星、中委拿督何启文、马青总团长张盛闻等。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