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伊党建议公开鞭打刑罚,封建思维无助解决问题


伊斯兰党一直处心积虑,密谋在我国一步一步地推动伊刑法和神权国。伊党吉兰丹州长老会主席兼达旺州议员拿督哈山玛末(Hassan Mohamood)就在丹州议会上建议,犯下通奸与喝酒的穆斯林应在周五祈祷时段后,被公开执行鞭刑。他建议除了在法庭以外,有关鞭刑可于清真寺范围内执行。丹州副大臣莫哈末阿玛也表示,州政府将研究在丹州落实此建议的机制,瞬间引来了舆论的批评。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伊党提出穆斯林通奸应被罚于周五祈祷后在清真寺当众鞭笞的建议是落伍的,而且此举可能引起司法重叠及混淆。他表示,他并非干预伊斯兰法庭事务,不过他忧心的是,有关建议会引起司法重叠。同时他认为,伊斯兰法庭不应凌驾民事法庭的宪法地位。

另外,马华妇女组主席王赛之也炮轰伊党,指该党处心积虑落实伊刑法。“伊党倡议公开鞭打刑罚不但违反人权,也违反我国联邦宪法和现有法律。法律所崇尚的精神不在于通过刑罚羞辱他人,而是要犯错者诚心悔改,为自己所犯下的錯误负责。”

她说,此建议显示伊党想藉此混水摸鱼,扩大伊刑法权限的不良企图,这也是非穆斯林社会的隐忧。

封建思维看待问题无助解决

马华所坚持的立场是绝对不认同公开鞭打刑罚的建议,这根本是以中古时代的封建思维看待社会问题,况且这

无助解决问题。若穆斯林犯下违反穆斯林条规,更应该的进行再教育,而不是以刑罚来解决问题。更关键的是,伊党的建议等同漠视法律,违反人权!

更离谱的是,伊党把离婚率提高归咎于妻子出外工作,这根本是荒谬之极。根据马来西亚国家人口及家庭发展局调查显示,许多闹离婚的夫妇,当初是在一见钟情下共堕爱河并闪婚,相信是双方是在当初了解不足,结婚最终才觉得性格不合提出离婚。

夫妻间婚姻破裂的导因很多,不是把所有责任归咎于职业妇女。在这是个男女平权的时代,女性必须同时兼顾家庭与事业的职业妇女,为家庭和社会所作出的牺牲与贡献,社会更应该给予赞扬,鼓励与肯定,而伊斯兰党把离婚率高企的问题归咎予女性出外工作,再把他们的价值观,強加于他人的身上,并处心积虑落实背道而驰的公开鞭刑,俨如开倒车。

伊党的此项建议,也再次让人民看清楚伊党欲落实伊斯兰刑事法的意念是坚定不变的,而当初一手把伊党养大的正是行动党!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