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诚信党 伊斯兰党 体内都是神权主义的DNA


在伊斯兰党执意推动落实伊斯兰刑事法议程,而行动党又无能阻止的情况下,后者遂被迫于2015年6月,单方面对外宣布民联“不复存在”。较后,行动党转而与公正党、诚信党另组所谓“希望联盟”(Pakatan Harapan,简称“希盟”)。

相对于民联的伊斯兰党,希盟的诚信党成为了行动党最新的政治伙伴。为了向华社推销诚信党这个新伙伴,行动党极尽包装、美化和吹捧之能事,以雪兰莪大港国席和霹雳江沙国席两场补选为例,行动党就竭尽所能把诚信党和该党候选人装扮为开明、进步、中庸的形象。

但是,行动党所用的这些宣传字眼,还有推销诚信党的宣传手法,看起来却似曾相识,正是行动党多年前用来包装、美化和吹捧伊斯兰党的同一套伎俩!

事实上,诚信党和伊斯兰党并不像行动党所说的,有着明显分别,而是体内都存在神权主义DNA的宗教极端政党。

伊党党选落选的失意分子

诚信党领导层的主干领袖,包括党主席末沙布、署理主席沙拉胡丁、党顾问阿末阿旺、执委成员祖基菲里、哈达蓝里、卡立沙末、尼查等,在成立诚信党之前都是伊斯兰党的知名领袖。这些领袖仍身在伊斯兰党时,被行动党吹捧为“开明派”,以便与党主席哈迪阿旺的所谓“保守派”切割开来。

而事实上,伊斯兰党的所谓保守派和开明派之分,根本是行动党刻意制造出来的伪命题。因为伊斯兰党内无论是被称保守派或开明派,都完全认同伊斯兰党建立神权国和落实伊刑法的目标,被行动党称为开明派的胡桑慕沙、末沙布、沙拉胡丁、卡立沙末、尼查等,全都是神权国和伊刑法的坚定支持者。

在上届伊党党选,这些被行动党称为开明派的领袖,几乎全部败选落马,之后即离开伊党,另组诚信党。换句话说,诚信党的主干成员,基本上就是在伊党党选中落选的失意分子,根本与开明、进步、中庸完全扯不上关系!

诚信党领导层中的绝大部分主干领袖,包括党主席、署理主席、顾问、执委等,其实都是在伊斯兰党党选中落败,而被迫离开伊斯兰党的失意分子,根本与“开明”完全扯不上关系。

诚信党政治目标以伊斯兰为基础

一个由伊斯兰党前领导层创立的政党,与伊斯兰党又有什么分别?

根据诚信党官方网站清楚表明,该党政治理念是以追求伊斯兰教义(Maqasid Syariah)为基础,建设一个诚信、进步和亲民的国家,造福人民。

此外,诚信党官方网站也列出该党的创党目标,里面清楚阐明诚信党是一个以伊斯兰为斗争基础的政党,马来文原文的写法是:Parti Amanah Negara ialah sebuah parti politik yang meletakkan Islam sebagai asas perjuangan.

而在创党目标下列出5项,其中第1项:将伊斯兰作为斗争基础。马来文原文:Memartabatkan Islam sebagai dasar perjuangan.

第2项:以伊斯兰作为全民的保障,建立一个文明社会和国家。马来文原文:Mendirikan sebuah masyarakat dan negara madani dengan Islam sebagai rahmat untuk semua.

诚信党的政治理念和政治目标,都清楚说明该党的斗争是以伊斯兰为基础。

在雪州大港和霹雳江沙两场国会议席补选期间,诚信党派发的一份传单就写明该党是一个以伊斯兰教为本的政党。

而伊斯兰党的党章则阐明,该党的政治纲领同样是以伊斯兰为基础。那么,诚信党和伊斯兰党又有何分别?

诚信党派发的传单,声称本身是以伊斯兰教为本的政党。

诚信党同样支持伊刑法

最重要的是,在落实伊刑法的议题上,诚信党一众领袖之前仍身在伊斯兰党时,全力支持伊斯兰党推动伊刑法落实的议程,如今成立诚信党,这些领袖同样支持落实伊刑法。

因此,我们就不必感到奇怪,在今年5月,也就是伊刑法课题正闹得沸沸扬扬之际,诚信党党主席末沙布就发布声明,强调该党的立场是始终相信伊斯兰法是可以解决人类的问题,因为伊斯兰法本身的目的,就是把幸福和快乐带给所有人,并且诚信党在争取实施伊斯兰法的事件上不会受到任何人的影响。

而在今年1月,针对马六甲举办的2015/2016世界旅游小姐,诚信党甲州妇女组主席马哈妮奥斯曼就炮轰有关活动违反了伊斯兰教义,是“罪恶的活动”,因此要求甲州政府向女性道歉。这类言论和观点,凸显了诚信党领袖的宗教保守思维,根本与伊斯兰党毫无差别。

结语

行动党当年就是以一套指鹿为马、涂脂抹粉的政治欺诈手法,为伊斯兰党极尽包装、美化和吹捧之能事,向华社推销伊斯兰党,让华社误以为伊斯兰党领袖很开明很进步,而选择在505大选时投票给伊斯兰党,促成了伊斯兰党的壮大,也直接促成了伊斯兰党在选后决意落实伊斯兰刑事法,而行动党却又无能阻止伊斯兰党。

今天,如果行动党还有些许的政治良知,就应该立即停止用同一套手法误导华社,为诚信党涂脂抹粉!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