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华连续两年制作新年贺岁短片


由马华总部和马华中央宣传局策划,众马华中委主演的2017年贺岁短片在马华大厦顺利隆重开拍,这也是连续两年马华推出新年贺岁短片。

今年的新年贺岁短片的主题为金鸡报喜迎新岁 ,主要是带出一团和气的讯息,并以新年前后常见迎接农历新年到来的场景作为背景。

为了打造热闹的气氛,在布景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以讨喜红腾腾的吉祥贺语布置,并将马华大厦现场布置成6个不同的场景,以挥春、下棋、拜年品茶、挂贴春联及灯笼、以及挂红布、绣球,装置梅花等春节布置作为主题。为了制造浓厚的农历气氛,拍摄当天也请来舞狮团以及财神爷,来营造新年少不了的场面,助阵加强阵容,成功将现场的气氛炒到最热闹。

在拍摄当天,马华领袖皆穿上喜气的唐装进行短片拍摄,并各自扮演角色。短片以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及马华总秘书拿督斯里黄家泉个别以吉祥话向各界人士拜年,而每个小组则由一名马华副总会长担任挥春、下棋、拜年品茶、挂贴春联及灯笼、以及挂红布、绣球,布置梅花的各别小组组长,并由7名至8名的马华中委分别组成。

一鼓作气完成拍摄

新年贺岁短片的最后,廖中莱以总会长身份率先道出马华公会恭祝各界新年进步,步步高升,而众中委气势如虹的齐齐以 “家和万事兴,团结势更强,恭喜恭喜”,正式来个大拜年。

值得一提的是,马华中央宣传局别有用心的设计了片语只辞,并让由6名马华副总会长各别念出,以带出和睦融洽,一家团聚的讯息,势必过一个温馨又热闹的新年。

除了拍摄新年贺岁短片,在众领袖的配合之下,玩起时下最流行的假人挑战拍摄,展现难得一见的幽默轻松的一面。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