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提供平台开拓教学视野,邀中国名师授课千人出席


由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办、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协办,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办公室作为支持单位的《课堂百家争鸣,教学百花齐放》—马来西亚小学华文教学公开课,于7月16和7月17日一连两天在马华大厦三春礼堂举行,邀得6位来自中国的超级教授及名人教师参与授课,全国约1300华小老师参与。

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魏家祥兼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为这场活动主持开幕,而教育部副部长兼马青总团长拿督张盛闻则主持闭幕。

为了让无法报名的老师也有机会在场外参与其盛,马华中央宣传局也会连续两天在马华官方脸书进行脸书直播,并吸引了超过30万人浏览观看。

马中老师互交流切磋

也是首相署部长的魏家祥说,《课堂百家争鸣,教学百花齐放》—马来西亚小学华文教学公开课建立了一个平台,让马中老师互相交流及切磋,希望可以开拓国内老师们的教学视野,从而提升教学素质以及加强老师们阅读教学的能力,并通过名师的传授教学方式,本土的教育水平,也得以提升,尤为学习中文方面。

他认为,《课堂百家争鸣,教学百花齐放》—马来西亚小学华文教学公开课也提供平台让老师们自我增值,而老师们踊跃参加活动是非常好的现象。要提高华文教育水平,不能单靠教材设施,其中教师的培训,和教学内容的多元化,更为重要。

“马华作为政党,例如不发展华文教育, 那就算是失职,既然马华是华教的守护者,它除了在硬体设备上提供和争取更多资源之外,也不能忽略软体建设,所以朝向优质教育是它唯一的出路。”

整合教育发展华文教育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在致总结闭幕时表示,若华小希望能够继续成为国内华裔家长的首选,除了建设设备做好外,教学素质也必须获得提升,不然家长最终选择其他源流的学校,因此素质教育很重要。

张盛闻说,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咨询委员会自从4年前成立以来,致力把全国各地的教育团体整合起来,大家分享资源、共同努力来发展我国的华文教育,当中努力地建设和搬迁学校、不断用政治力量确保华文教育能够获得国家的资源,来协助华校社会的提升、维修等。

他强调,在国家推动教育改革的当儿,华文教育不能落于人后,必须要赶紧地追上来,了解到国家政策的改变外,让华小也同样在整个改变的大趋势当中,可以比其他源流的学校走得更前端。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