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廖中莱 东尼 李宗伟 名人齐聚文冬 借篮球促进国民团结


配合国庆月,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联同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丹斯里东尼费南达斯及大马羽球男单一哥拿督李宗伟,齐齐现身彭亨文冬力巴士华校礼堂,参与由大马篮球总会主办的全国3x3篮球赛和“情出于篮”慈善3人篮球赛,共同推动国民团结!

活动当天,3位来自政商体坛的巨头同时聚首在文冬,还难得在篮球场上大秀身手,令文冬当地的民众雀跃不已,吸引了逾千人到场观摩支持,欢呼声不断。在廖中莱、东尼和李宗伟率领各自的队伍互相对战之后,最终由体育好手李宗伟胜出。

也是文冬国会议员的廖中莱赛后在记者会上指出,除了羽球和足球,篮球同样是获得国家极度重视的运动项目之一,获得不少人的回响。

他指出,这次是非常难得的篮球大盛会,因为获得来自全国各地共有183个队伍参与。

借比赛传达国民团结精神

“国家独立至今已迈入60周年,各族间的团结得来不易。我们希望通过这项篮球赛传达国民团结精神,运动也能加强种族和谐,吁请国民珍惜和维护国家多元种族色彩和国民团结。”

他对东尼和李宗伟到来参与感到非常高兴,彼此都留下美好和难忘的印象。

东尼表示,这是很难得的体验,让他有机会与羽球一哥李宗伟对垒。他本身向来支持慈善事业,只要是慈善工作,他都会尽一分力。他也认为,大家应以大马人为出发点,不分肤色,共同为国家创造繁荣。

身为国家团结大使的李宗伟则说,其实他小时候很喜欢打篮球,只是后来加入了羽球队很少再接触篮球,今天非常难得有机会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慈善三人篮球赛。他表示,每次参加羽球大赛,他都看到各种族人民一起为他加油打气,让他深深体会到运动能促进种族和谐,感觉美好,也让人感动。

出席者包括马华中委兼马来西亚篮球总会新任会长拿督赖俊瀚、彭亨篮总主席拿督林火莉、文冬县篮球公会主席拿督何启文及文冬县长拿督阿斯哈等。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